close
棉花糖老師的課有提到一個例子(印象中是阿莉呀講的)

有一個不讀書說"讀書不代表一切"的女孩
某天她父親拿了兩個人的資料問她公司要錄取哪個人好
那個女孩說"這個成績比較好代表xxxxx(省略)"說要錄取成績比較好的人
父親說"那你為什麼不用功讀書呢?"

其實我當下感想只有靠腰而已(被揍
當然棉花糖老師事後的價值觀加諸在同學上這一點讓我更不舒服
多虧了阿不拉同學的引用,我第一次看了九把刀的小說以外的觀點(7.69分上大學,又怎樣? /九把刀
差點忘了說我覺得"不要讓夢想變成夢遺"更該看XDD

一開始假考部隊出來時,針對"淘汰評鑑沒過的系所"這件事,我是贊成的
不過那也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笑)

期間發生過很多事,加上我剛花了快兩個小時半看完一些人的blog以及萬人考大學活動的blog
不否認我還是被一些文字以及寫者給影響了(還有版面讓我討不討厭XD)

稻江的畢業生說到了一個重點"不能用入取分數否定了我們四年來的努力"好學校有壞學生,壞學校也有好學生
套用假考部隊的新聞有多假?下面的某一篇留言"對你來說只是少數特例,對那些人來說是獨一無二的人生!"
一開始的"淘汰評鑑沒過的系所"到後面變相成"真不知道7.69分是怎麼考的?",說真的,那時候看新聞時就質疑了一下假考部隊的初衷,是在意評鑑沒過的系所還是在意分數低的人也能上大學?

自由是以不妨害他人自由為基礎;再者,說人家不好前有實際了解過人家嗎?
以校系評鑑沒過這點來看,大多數接收到的資訊會讓人有"沒有通過評鑑是因為沒有付出努力"
這篇文章關於假考部隊:從真理大學數學系談起。有一個致遠任教者的回覆"你們真的瞭解口中的爛私校嗎?
而回覆她的觀點變成"你們認真但你們的學生認真嗎?"以及砸這些錢是不夠的
好的學校經費多就更好,壞的學校沒經費砸了也不夠,簡單來說其實就是惡性循環

還有,有些人真的偏才很嚴重呀!
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下個自己的小結論,不管上哪所大學都要認真讀書就對了
作好自己的事就夠了,人家讀什麼大學學費又不是你在繳,干你什麼事呀XDD


回歸小抱怨,因為剛我娘發飆說了"就是不要你上台北你還填"之類的話
扯東扯西,一堆我當初就說過話根本沒聽進去,溝通?當初我說的話都不打算聽了溝通?
說真的我從來不覺得我做錯了(或許就是這樣糟糕XD)
填志願時就在我旁邊,我也沒有動手腳;說我說的話都不成立,是你們不要,不是不成立,最後又繞回國立私立
所以呢?說我怎樣怎樣時反省過自己嗎?你說的話成立了多少?

我從來沒說過"我沒拜託你們生下我"這種話,倒是你們說了"只怪你生錯了家"
小孩子說了"我沒拜託你們生下我"這種話會被說不懂事,那大人就可以說氣話?

雖然自己沒差,但是要在價值觀完全不同的家族裡活著就覺得好累
雖然不在意,但是當父母心情不好就要拿出來講,就覺得煩
希望大學能得到好成績,成績好的話應該可以讓現在的關係變得好一點

上大學後我會非常努力用功讀書,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推託,以此自勉




這篇看下來...
哪來的好青年呀(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