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圖片與影片皆來自官網 → 힙합의 민족JTBC Entertainment

距離我上次說要回歸居然是半年前的事XDD
好啦,回歸正題→

一直想好好看Unpretty Rapstar或SMTM,但不知道是哪裡對不上,沒有一季是能從頭看到尾
最近看到S姊在分享嘻哈民族,剛好開播這段時間開始有些空閒,就從頭開始追到欲罷不能(?

知道這節目的第一想法:能製作這樣節目的韓國人真的很厲害
請奶奶們(平均年紀65歲)來Rap本身就是個很大膽的主意

「我都這個年紀了,還要穿破洞的褲子是否會被大眾指責不檢點?」
「年紀又如何?人生就是不斷的挑戰和學習啊;就算是徹底的失敗了,那我以後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諸此之類,每回都讓我好笑又感動
以下順序隨意,照我印象排列→


第一回主題「人生Song」中最喜歡的歌『최병주&치타 - 거꾸로 강을 거슬러 (feat. JK 김동욱)』

一開始選曲時看到강산에就驚了一下(因為是두루두루amc旗下一員XD)
原曲別有風味,可參考→거꾸로 강을 거슬러 오르는 저 힘찬 연어들처럼

可能是奶奶之前參加過SMTM,所以치타的要求比較嚴格,還要奶奶自己寫詞;
但相對的,他這首歌是目前節目播出以來,我覺得最符合這節目宗旨的:

『奶奶們挑戰Rap』——Rap不就是我手寫我口嗎?我的人生Song由我自己來寫

目前看起來的模式幾乎都是:
Rapper提案→奶奶追加自己的想法或原有特色(如:國樂)→Rapper根據討論完成歌曲
치타後來跟문희경一組時,似乎也是照這模式走。
除了치타和MC Sniper或本身就有歌唱底的奶奶,歌曲的部分也大多以Rapper為主的感覺較多......

附帶一提,최병주奶奶被치타斯巴達的時候很好笑XD

 

第二回主題「偶像」中喜歡的其中一首歌『양희경&피타입 - 그 XX (feat. 챈슬러)』

飲恨的第二覺得我又沒有比較差的碎念曲(笑)
一開始P-Type只是很單純地想表達양희경是不輸給任何人的;但在訪談時,양희경提到了她想給年輕人的訊息為:「你不比別人差,不用氣餒。」延續上一首長輩關懷的碎碎念,양희경在這節目中的角色就像是媽媽一樣關懷大家

양희경和P-Type以母子組合為名(DinDin口誤說成母女的時候還被噱了一頓XD)比起祖孫,我更喜歡這對母子的感覺;另外,我很喜歡양희경的兒子陪她練習覺得她很可愛(影片)、看她表演的時候,那種以媽媽為傲的感覺
希望以後我也可以有這樣陪我挑戰玩耍的孩子(笑)

另外,양희경在第一回唱的OH YEAH非常精彩 → 影片

 

『이용녀&MC스나이퍼(feat.김태우) - 너의 의미+어머님께』

MC Sniper很厲害,
他跟誰都可以做出適合的歌曲
在上一回中,他讓程度比較高的문희경挑戰了很快嘴的Rap,雖然練習時哀聲不斷,但這讓문희경做了更棒的演出

이용녀本身有種很韓國的「한(恨)」的感覺,人生Song時有提起,但MC Sniper更表達出她這塊遺憾的部分
和分數不高的양희경那首一樣是較沉穩的歌曲,但這首的中心是關於家人的憾,故後勁十分強烈......

20160425_105351_7747.jpg.tn580

雖然我每次看到她都會想到她在主君的太陽裡降靈的模樣,反差實在大太XDDD

 

『염정인&슬리피 - Poker Face (feat. 김경호)』

個人很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就是那句:「要是花心的話,讓你魂飛魄散!」←想到就對男朋友唱一次XD

這位奶奶氣場太強,所以大家都想避開他;但她不是個會覺得評分不公、製作人做不好,是非不分的那種人。尤其是自我介紹後得到最後一名時的反應讓我覺得很意外,大家都在想說她是覺得誰不如自己所以在抓狂時,她抓狂的對象其實是沒辦法表現好的염정인。覺得自己最優秀,沒關係最後一名的話就慢慢往上爬吧,我是從白紙開始的......種種應對讓人瞭解為何슬리피和베이식會站在她那邊(笑)

所以第二回結束,MC Sniper被指定時的反應讓我覺得有點......
就看以家族為主題,他們可以擦出什麼火花囉。

 

以下以人物列舉→

  • 문희경

20160425_104826_3462.jpg.tn580

EP01 문희경 - 쎈 언니EP03 문희경&MC 스나이퍼 - 무인도EP04 문희경&치타 - 위아래

向王者致敬。
和其他人相較,能唱能Rap所以能做到的表現比其他人豐富很多,唯一一位現在都沒有feat別人的老么奶奶。
문희경是唯二勇於走出舒適圈挑戰各個製作人的人(另一位是이용녀,而且她妙的是目前都跟隨문희경選製作人)
很期待她接下來跟宋閔浩的歌曲,看今天放出的預告感覺很精采XD
 

  • 김영옥

20160418_104302_3932.jpg.tn580

EP03 김영옥&주헌 - 여자의 일생 + GrandmaEP05 김영옥&주헌 - HIGH HIGH

就像其他人說的,周憲很懂得去完成一場華麗的表演;是很棒的表演,但奶奶的Rap呢?
奶奶雖然很可愛,但她就只是走在周憲鋪好的安穩路上,是個挑戰但太過於舒適。

第二回結束在重選夥伴時,奶奶很明顯的哀號不要讓另一個奶奶換走周憲
真的會讓人覺得那換夥伴這制度意義何在,根本沒人要換XD 看接下來規則怎麼變囉

 

  • 이경진

20160418_095049_5032.jpg.tn580

EP03 이경진&한해·키디비 - 당신은 어디 있나요EP05 이경진이경진&릴보이(+)마이크로닷 - 으르렁(EXO)

很容易不開心的凡人奶奶(誤
但她的想法也沒錯,實力不堅強&想要的資源都被強者先拿走,為什麼我還要在這裡?
比較起第一場她感動地說:「能站在舞台上就很開心了。」有種奧妙之感

兩場比較起來,她比較適合跟韓海那組在一起,希望之後規則可以換成從最後一名開始選之類的,至少心理也平衡一點(笑)

 

  • 김영임

20160504_185017_3316.jpg.tn580

EP03 김영임&딘딘 - 소리꾼EP05 김영임&딘딘 - 으르렁

國樂姊姊真的有種傳教士之感(笑)
這組沒什麼不好,就DinDin太油,從一開始就很像牛郎是哪招,有時候會讓我以為我跑錯場
雖然으르렁請到教課書裡的大排場,但個人比較喜歡소리꾼的強度

 

簡單的告一段落。

現在的進行和分組方式根本產生不出太大的變化,有時會讓人覺得大家組綁死就好啦,重新指定這條規則是在幹嗎?第五回都挑明說規則會隨時改變,應該就會打破這僵局吧,就期待囉。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