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IK HIGH 13周年Tablo推特翻譯,以下開始 →

01

第13次的生日......謝謝大家完美地獻上祝福,今天一整天真的都很幸福。離生日結束還剩餘一點時間,
對於Epik High舊專輯或歌曲有疑問的話,請提出來吧。如果我記得的話會回答的!

 

02

Q:選擇1輯專輯的藝術風格時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A:其實我們在專輯要發布前一刻才看到專輯的風格,因為是新人呵呵。當時是Toy和李素羅前輩的專輯風格負責人為我們做的。

mapofhuman.png

 

03

Q:我一直以來很好奇的一件事,請告訴我當時3輯《Yesterday》錄音的小故事!有傳言哥錄音前喝了酒科科。這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也是我很想看舞台Live的一首歌。

A:《Yesterday》是感冒 + 飲酒錄音,再也不會做這種事了呵呵。

 

04

Q:是怎樣的契機做出了5輯的《Be》?

A:比起契機......那是剛結束4輯活動、「以後該做怎樣的音樂?」有著很多煩惱的時期。在一陣混亂中浮現了「煉獄」的樣子。

 

05

Q:小品輯是......真的想著要解散而製作的嗎......?

A:似乎是說《1分1秒》的樣子,「解散」這單字不太符合......是想放棄「音樂」的想法。事實上《1分1秒》是以懷念和飯們一起的過往為主題開始製作的......製作到途中,發現我們的關係是不會結束的,故變成情歌!

 

06

Q:今天不是唱了《紅疹(열꽃)》的收錄曲嘛 ,在深夜開張(*註)中提到《紅疹》一周年時,Thra哥大力稱讚過要怎樣才能把那些想法好好整理並製作成一張專輯呢?

A:不是整理好後製作成專輯,而是在那張專輯中整理著想法。事實上我也沒有意識到我在製作一張專輯。

註:發問者故意把야간개장(深夜開張)打成간장게장(醬醃螃蟹),這裡直翻成深夜開張

醬醃螃蟹好好吃←離題

 

07

Q:我第一次聽《Trot》時覺得這是革命!是以誰的主意製作的呢?現在聽也真心感嘆科科

A:Tukutz帶了幾個Track給我們聽,途中Tukutz說著:「下一個Track有點像Trot,我會刪掉。」打算跳過時,我請他播放、聽過後:「製作一首叫《Trot》的歌就好啦。」→《Trot》誕生!

 

08

剩下16分鐘!

09

Q:有說過《雨傘》是吃豬腳的時候想到而寫的科科,有沒有別首歌也是吃著什麼的時候想到才寫的呢?

A:是的,《雨傘》是這樣寫的。其他歌想不太起來......啊!《Born Hater》Mithra的Part是thra收集實際看過、對自己的惡評後,羅列而成的。這樣說起來,也可以說是吃髒話(*註)時做成的......

註:욕 먹다,韓文被罵的動詞也是用「吃」這個動詞,故被提出。

 

10

Q:每次聽《幸福(행복합니다)》真的都讓我起雞皮疙瘩!怎麼產生這種歌曲構思的呢?

A:在寫短篇小說時,比起文字用歌曲更能表現意境,故製作了《幸福(행복합니다)》

 

11

Q:有計畫製作可怕的歌曲嗎?像是《被害妄想(피해망상)》或是《犧牲羊 (희생양)》...

A:為了現在上映中第3回......

 

12

Q:《Map The Soul》專輯封面的小孩是誰呢?另外《魂》的意思是什麼?鬼嗎?

A:書專輯封底大人的......還有著夢想的孩童時期的樣子。

 

13

#happy13irthdayEH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ppy13irthdayEH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