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了一陣子,決定想到什麼寫什麼

《現在上映中》是由觀眾從六個電影主題中選出最想看的主題組成,線上&當天現場投票統計出的前三名就是當天演唱會內容;標榜大家都是製作人,以飯為尊的新概念演唱會。當初這樣設計的其中一個用意是為了讓每場都看的飯能有新鮮感,結果不是每場都看的人也變得覺得每場都要看了啊XDDD

因為當天是Tablo生日,所以姜惠貞準備了小筆記本給今天看演唱會的觀眾(但我沒拿到Orz,是聽Tablo在談話時不斷地提到才知道的;之後去問才知道那是飯發的,所以不保證拿得到⋯)

2016-08-03_144007.png

筆記本本人照片,看起來好像也還好。

之前在推特上看到去過2015小劇場演唱會的人說二樓也很近,本來沒什麼感覺,到現場一看真的很近!
就定位後,可以看到有一層類似薄膜的東西覆蓋在舞台前,開始後才發現那個半透明投影幕是用來播放開場影片。開場動畫片很可愛,只記得叫大家開心跳跳跳可瘦,最好是用深蹲的方式跳;另外,看完演唱會的炸雞是零卡喔這樣

在歡呼聲中登場的第一首歌就是《Fly》,老套但經典的開幕曲;接連著唱了《비켜(Get Out The Way)》後,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給Tablo並進行開場的Talk。告一段落後,三人就先去後台換裝,透過跟拍攝影機可看到他們用誇張的演技說喔喔原來第三名的主題是這個!

7a6a4400be52adfd7cb3f76bfaf4b0da

第三名:옥션(마션) - Auction(火星任務)

明明是火星任務卻影片有偷用星際效應的哏XD 
開場影片結束後,從右側的門出現了穿太空人裝的DJ Tukutz!當下馬上跟朋友說:「他一定熱爆了。」

Tablo和Mithra接著出場連唱《혼(Soul)》&《평화의날(和平之日)》後,開始講解選曲,「I will never die.」的強烈求生慾望和「撐過一天是一天」的忍耐精神對於遇難來說是很重要的,並開始探討陰屍路等災難片中出現的角色類型。

Tablo:「首先一定要有一位好的領導者對吧?不不不不不~不是說我啦~總之就是要有個好的領導者帶領大家......」

Mithra:「接著一定要有個能力者,他要能完美地執行領導者的指令,有能力很好的人也是很重要的.......」

接著一搭一唱:「再來就要有一個笨蛋的角色,可以被殭屍吃之類的......」

Tukutz這時才脫下太空帽:「好好好,我就是那個北七可以了吧!」,開始擦掉滿頭的大汗哈哈

接著就唱了《바보(Fool)》,Bumkey的部分是由Tukutz唱,意外的好聽哈哈哈哈

這主題的最後一首歌是Fan,中間Tukutz跳舞空檔卻Remix成i.o.i的pick me,金Tukutz最近大概很愛她們吧連舞都學了XD 開投影片跳,結尾跳,也算是個前後呼應吧。

這段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下面應該就流水帳了。

2f401fbb9b2e11ac1564b105d843010d

第二名:검은 아재들(검은 사제들) - 黑大叔(黑祭司)

影片開始時,Mithra喊Tukutz:「姜棟元祭司......」,Tukutz在影片裡面爽翻天啊哈哈哈哈。

一邊播放影片一邊推上來的就是被惡魔附身的Tablo躺的病床,一出場唱了《Wordkill》;接著是唱《Paris》,應該是這時候,Tablo一邊將身上的白色病人服脫下,差點被自己的褲管絆倒。之後在Talk部分又重說了一次:「第一場小劇場演唱會的看點是什麼?就是第一次演出的生疏感,那種人味!如果是看最後一場,我們都已經熟練了,就不會看到這種疑似要絆倒的呆萌畫面。」

是啊,可能也看不到Tukutz在後面不知道要幹嘛,默默戴起假髮扮女鬼搖來晃去,成員唱完歌還要被問:「你在幹嘛?」的場面哈哈

好吧。

中間Talk Tablo還講了一個鬼故事,據說主角是DJ DOC的某位大哥,常看鬼片和鬼故事的我實在覺得不怎麼可怕(就是典型的那種:你後面的那個女生是誰?),但突然從天花板上掉下一位白衣女鬼的驚喜感還不錯。去年說鬼故事的是Mithra,Tablo說他去年說得太差,所以今天換自己來說哈哈哈。

接下兩首是《Kill This Love》和《One》
最後用救援來覆蓋這一回合。

 

 

中場休息之演唱會嘉賓回合

人還沒出場,就放了:「Simon Simon Dominic Simon D o m i n i c oh oh.」
那還需要問是誰嗎XDDD

Simon D出場後意外落了很多拍,很多地方都乾脆閉嘴不唱。
這首歌完他立刻解釋,因為自己身體不適,鼻子有點呈現麻痺狀態所以一直無法集中精神,自己的個性是如果有漏拍或失誤就會乾脆閉嘴不唱,很抱歉這樣。還自己說:「我覺得很可惜無法讓大家看到我完美的舞台,我Rap超強耶。」,可以感覺到他因為舞台無法表現完美而有點崩潰,至少講了兩次:「blo哥生日快樂!」

Simon D唱的都是SMTM5的歌:《맘 편히(放鬆)》、《쌈박자(XamBaqJa)》、《니가 알던 내가 아냐(我不是你認識的那個我)》

並不忘說:「我最近決定要謙虛一點,畢竟獲得優勝啦!」,真是的XDDD

 

bec47f1c39d6226182874801a686961c

第一名:SSG(신세계) - SSG(新世界)

第一首歌是Tablo的獨唱《녹턴(Nocturne)》,接著有人戴著小丑面具、大家拿著水槍出場開始《악당(惡黨)》。全員西裝出動帥帥,但Mithra太匆忙假髮戴得怪怪的,後面唱到一半假髮就掉了哈哈。之後還唱了《부르즈 할리파(Blues Khalifa)》

收尾是《헤픈엔딩(Happen Ending)》因為這種電影最後感覺都是悲劇收場。

 

接著又來了兩首根本大合唱之歌:《우산(雨傘)》、《Love Love Love》

在進行雨傘之前,Tablo談起了這次演唱會是從自己的生日開始,到已過世的父親生日為止;開始這段Talk時瞬間真是感慨萬千,Tablo本身有種很「纖細、細膩」的感覺,我總是被這部分觸動。

「我們這些年經歷了很多事情,當我很辛苦時,像雨傘般為我遮雨的各位,你們救了我,請記得大家都有力量拯救身邊的人;當有一天你很累、很辛苦的時候,希望有一天我們也可以為你們遮雨,Epik High將會成為你的雨傘。」

配合著旋律,潤荷Part的歌詞投射在大螢幕上由現場的觀眾一起合唱。

很動人。

 

就在這餘韻猶存的狀況下退場,但不免俗來了三首安可曲(講到安可曲就想到真珠美人魚)

《Born Hater》、《Don't Hate Me》、《사진첩(相簿)》最後一首還隨著這次飯們參加活動在SNS上傳的合照,為小劇場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最後大家都以為結束時,螢幕就亮起說要幫Tablo慶生,Haru和姜惠貞就到樓下準備將蛋糕推到舞台(這件事還只有Tukutz知道XD 是說演唱會途中母女倆來的時候很明顯,因為他們坐二樓第一排,所以一大堆人護駕上來時真是超顯眼的XD)可以感覺到Haru非常緊繃,太怕生了,Tablo在安撫她時被拍下了一張照片,我很喜歡。

 

언젠가는 세상을 다 줄게 #아빠생일축하해요 #에픽하이여름콘가자

Haru Lee(@tabloisdad)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附帶一提,這次周邊襯衫Size有分L、XL,理由是以前只做到L,Mithra都穿不下,終於這次能穿周邊上場了XD

終於來到總結的部分了,除了下面這張是我拍攝然後後製的圖以外,上面圖皆來自官方。

IMG_7165.jpg

上圖示大致標示現場的地形(?),白框的部分是螢幕,紅點是出入口,出入口部分其實不是很確定,因為大家都很快很突然衝出來XD

善用小劇場的優勢,每個出場的位置和時間皆帶來驚喜。

大螢幕和兩旁的小螢幕搭配的影片都很精緻,我看得演唱會不多,這大概是我看過名列第一、覺得影片很搭很美的演唱會。要感動有感動、要北七有北七,應有盡有,任君挑選大概就是《現在上映中》的魅力。而且歌真的都有搭到,很厲害哈哈。另外讓我意外的就是演唱會接近三小時,整整台灣演唱會的兩倍!可能是有生日活動,成員又多話吧哈哈哈哈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音響部分,可能我坐得比較靠邊,音響音量有時會大到讓我耳朵很不舒服,有點可惜。

是說最近推特滿多人推給Tablo,建議他們明年可以演的片子,十分期待明年的表演。

明年要挑戰每場都看!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